JavaScript(八)

Date类型:

var now=new Date();

在调用Date构造函数而不传递参数的情况下,新创建的对象自动获得当前日期和时间。

创建特定的时间日期对象:

Date.parse():

var someDate=new Date(Date.parse("May 25, 2004"));

如果传入Date.parse()方法的字符串不能表示日期,则返回NaN。如果直接将表示日期的字符串传递给Date构造函数,也会在后台调用Date.parse()。

var someDate=new Date("May 25, 2004");

Date.UTC():参数为年份,基于0的月份,月中的哪一天,小时数,分钟,秒及毫秒数。只有年和月是必须的。如果没有提供天数,假设为1,如果省略其他参数,则统统假设为0。



Date.now():返回表示调用这个方法时的日期和时间的毫秒数。

在不支持它的浏览器中,使用+操作符把Date对象转换为字符串,也可以达到同样目的。



评论

© 完全感觉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